KurokoKirio

謝謝ickr,創死ankr

阿消认为博士很温柔的故事。小短打。

博士是个温柔的人。

阿消这么想的时候,她面前的博士正将脸埋进软绵绵而富有弹性的落地沙发。博士有着乌青的黑眼圈,瘦弱的身躯勉强撑起厚重结实的防护服,手里还拿着芙蓉方才送来的曲奇饼干。阿消知道,博士又困了。事实上自从上午结束了剿灭作战后博士的精神就不太好,但他还是像平时一样安抚受伤的干员,打足精神进行后续清理事务的安排。

这样的博士很了不起。阿消自认没有博士那样聪颖的头脑,无法设身处地去换位思考,但她总觉得在智力方面天赋异禀的人会感情薄弱些,像小说里那些冷酷而吸引人的主角——曾经的博士,那个没有失去记忆的博士,就是这样的角色。有干员这么传言过。

可阿消想象不来。打从来到罗德岛的第一天,她看到的就是可亲的温柔男子。若非亲眼见识过博士在战场上与平日截然不同的神态和高超的指挥能力,阿消会怀疑这位平日与普通男性无异的人的身份。何况,博士在基建时总带着浅笑,和每位干员都关系不错……就是这样的人。

博士是个温柔的人。阿消不止一次这么想过。

……回过神的时候,博士已经睡着了。地暖供应很足,睡意慵懒地流淌在这塞了过多家具而显得拥挤的宿舍。阿消自己也被困意包裹,她晃了晃身后蓬松的大尾巴。

或许是因为意识被困倦搅和,阿消倾身坐到了落地沙发旁边屏息观察博士的睡颜。博士有着一张清秀的脸,因为常年被面罩遮挡而白皙得有些病态。难怪大家总担心博士的身体健康。沙发是松鼠的图案,博士曾抱着它得意地对阿消说“像不像你?”——尽管那时候博士的身躯几乎要被沙发压倒。

她钻进博士怀中,阖起眼帘。睫毛在阿消有些婴儿肥的面颊投下小片阴影,恬静平和。博士的手臂悄无声息地抬起,轻轻拍在阿消的后背。阿消想要扬起嘴角,但她努力忍耐。

下雪了。

END

觉得冷的时候突发的小短打而已,想抱抱阿消毛绒绒的大尾巴。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