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okoKirio

謝謝ickr,創死ankr

葬歌之子.17【赤黑/奇迹黑/长篇】

“本事吗?”黑子重复着,陷入思索。单是这么会儿就有人开始发出嗤笑声,场面不如刚才有秩序了。纤弱的少年站在台上认真思索——如果真的有才能,应该脱口而出的吧。

青峰看向身旁的桃井。她好像很着急,看着黑子的双眼闪烁不定,

“大家真是的……明明哲君最大的魅力不在杀人放火上……”小声的嘟囔。

青峰没忍住:“五月,你自己不也在干这些勾当吗。我们现在算是雇佣兵,礼貌不能当饭吃。”

“……这个我知道啦!”桃井跺了跺脚。

 

“抱歉,我不知道我有什么能让大家满意的本事。”

黑子的声音突兀响起。明明没什么特点,却让喧闹的人们安静了下来。之前向黑子提问的军人瞪大了眼,似乎也没想到黑子的答案是这样。众人看着黑子的视线从不可思议逐渐变成了轻蔑和愤怒。

“我并不清楚自己为何会被邀请加入帝光,会在今后的日子里寻找答案…”

“别开玩笑!”

那个军人一伸手,居然将黑子从台子上扯了下来。他粗暴的揪起黑子的衣领,满腔怒火。“赤司怎么会毫无缘由的放你这种弱鸡进来!!不要说些不负责任的话!”

黑子的脚尖只能稍微接触到地面。即使如此,他还是面无表情。水蓝色的双眸一动不动凝视着军人被怒气填满的双眼。僵持片刻后,黑子抬起手臂放在军人的手上。

“请放开我。”

 

……

军人的手猛的松开,连着往后退了好几步。

青峰上前扶住他:“喂,你没事吧?”

“没事。”那个军人摇摇晃晃的摆手,再看向黑子时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我觉得头突然很疼…而且没了一点儿力气。”

青峰也看向黑子。

——黑子神色如常,握成拳的双手却在微微发颤。

还没来得及想清违和感在哪里,青峰就被清脆的掌声夺去了注意力。一个人鼓着掌,从门外走入站在黑子身旁。漂亮精致的娃娃脸上是温柔而不失威严的笑容,身材挺拔,气势逼人。正是帝光的首领——赤司征十郎。

“原来黑子是个魔法师呢。”

说过这句莫名其妙的话,赤司将右手放在黑子的肩膀上。

“虽然我明白你们对黑子还有偏见…但从刚才那一幕我已经判断出黑子的本事。他比在此的大多数人更有成长空间。这是我赤司征十郎推荐的人,还请大家今后好好相处。”

这话颇有种往黑子身上拉仇恨值的意思。站在前排的青峰都没看清黑子到底对那个军人做了什么手脚,受害人自己也是云里雾里。赤司却是摆明了要偏袒黑子,绝对会引起公愤。但没人敢违逆赤司,所以不满绝对会集中在黑子身上。青峰咬牙——赤司到底想干什么?

“对了,我还要提醒各位一句……刚才黑子可是拿出了我们没有的‘魔法’喔。所以大家就别再觉得他胜之不武了。”

众人面面相觑。

“黑子哲也,就是传说中的‘葬歌之子’。”

此话一出,鸦雀无声。黑子则是斜了赤司一眼。

突然,有人喊了起来:“真的是!我就觉得在哪里见过他!黑子先生,谢谢你上次帮助了我的姐姐!”

“我也想起来了…他不仅为家母唱歌,还送了我很多药……”

渐渐的,越来越多的人将黑子和那个穿着黑袍的身影重合起来。以前没找过“葬歌之子”的人们虽然最初是满脸疑惑,但听着听着对黑子的敌意也淡化了。短短几分钟内,他们对黑子的态度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黑子的脸色很是尴尬。他觉得这种获得众人认同的方式很没品。

不仅黑子,奇迹众人都怀疑赤司是故意给黑子惹事儿。这么一来,黑子怕是有段时间得在仰慕者的纠缠中度过。

赤司本人倒是笑得很开心。

 

欢迎会办得很成功,气氛非常热烈,桃井不负众望的喝醉了。当然,即使喝醉了也没谁敢抱着侥幸念头去欺负他——介绍完黑子后赤司又介绍了“奇迹的时代”和桃井,现在没谁敢把她当成能招惹的漂亮姑娘。

奇迹的时代今天一人缺席。黑子询问时,赤司的解释是今晚没有准备那人爱吃的零食所以他不来。

“……零食?”

“嗯。只有零食能打动他。名字是紫原敦,以后有机会见面的。”

黑子和赤司在露台上吹风,两人都没喝太多,只是黑子无法适应里面的喧闹才来这儿。

“赤司君为什么说我是魔法师呢?”

“嗯。那个是我猜的。”

赤司说的很平淡,黑子却瞠目结舌。“猜…猜的?”

 

初次见面时黑子说过。他并不是“葬歌之子”,只是代替大哥的位置。那么之前的“葬歌之子”应该就是黑子口中的大哥。

——虽然不相信魔法,但为了解释黑子的“葬歌”带来的后果,赤司只能想到这个。魔法并非不存在,只是很稀有。他只能这么想。

黑子的葬歌——表面上是使人平静的安乐死。

如果说,实际上是其他的作用呢?像刚才那样的……

“思绪和动作迟缓,损坏大脑?”

“什么?”

“不,没什么。”

赤司举起装满红酒的酒杯,轻敲黑子手中的空杯子。“期待你今后的表现,黑子。”

“是的。我会努力。”黑子象征性的晃了晃杯子,笑容却是真心实意。

 

赤司君到底看清了多少呢?

我能想到的……只有这样了。

但是,如果是赤司君……

……即使看清楚了也无所谓的吧——?

 

 

(未完待续)

作者的话:小黑子的能力其实还挺伤人的。趁着父亲带了电脑赶紧回味一下电脑码字的感觉,太爽了!!!!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