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okoKirio

謝謝ickr,創死ankr

葬歌之子.16【赤黑/奇迹黑/长篇】

黑子的行李并不多。赤司第二天去接他时,黑子手里只拿着一个包裹。
“只有这些?”
“必要的生活用品和几本书。”黑子心情似乎很不错。也没有穿着黑袍,换了衣服后看起来就是个普通少年。赤司不经意望向他身后的小木屋…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光临。我要外出一段时间,对此倍感抱歉。愿大家都能幸福平安,不再需要我来插手。】
……是吗,如果是寿命到了期限而死去的人,就不会来找“葬歌之子”安抚死者了啊。这是黑子的祝福方式?
不过,门没有锁。似乎只是闭上了而已。
“不锁门吗?”
“没什么值钱的东西…而且我想,应该不会有小偷。”
赤司不觉得黑子会有这种天真的想法,但他没有多问,只是扬了扬嘴角示意黑子跟上。黑子抬起头,深深吸了一口属于这里的清新空气……随后小跑几步追上赤司。
小木屋前五彩斑斓的花随风微微晃动着。
》》》
“小黑子来了!”
刚进了正门,黄濑就欢呼着冲了过来。他飞奔到黑子身旁,殷勤的接过黑子手里的小包裹。“我来帮小黑子拿吧,这么重…嗯,哈哈,没什么啦。”
……糟糕糟糕,一点也不重。差点用上对付女孩子的那套了。显然黄濑的刹车不够及时,黑子的表情变得有些复杂,赤司的笑容则是愈发微妙。该说不愧是万花丛中过的黄濑凉太吗?
于是黑子低着头跟在赤司身后迅速走过,没看黄濑一眼。
“好过分!”黄濑摆出一张可怜兮兮的脸但语气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
一路上偶尔会有好奇的目光,来自注意到黑子的敏锐人士。但赤司在的话他们也不敢多问,只是很快收回目光。直到遇上共同的熟人,两人才停下了。
“绿间?你居然在本部,真是难得。”赤司勾起嘴角算是打招呼。
绿间手里托着一个陶瓷娃娃,神情冷漠。他看向黑子,略微颔首:“真的来了吗。说实话,黑子,我对你能在这里起什么作用怀有很大怀疑。你真的能帮到帝光吗?”这话可谓无礼,对新人来说更是巨大打击。
不过黑子一是心理素质好,二是相信赤司给出的诺言,三是他知道绿间是个口是心非的傲娇。于是黑子连眉毛都没有动一下只是盯着绿间看。
一米九大高个就这么被看的耳根都开始通红。“别、别那么看着我!”败下阵般的逃走了。赤司似笑非笑的望着那个背影,话却是对黑子说的:“真亏你能让绿间害羞呢,黑子。”
“绿间君是个好人。”赤司没有问,黑子也就没有回答。考虑到绿间脸皮薄,和他交换礼物那些事情黑子想暂时保密。虽然在黑子看来这些暴露也没什么影响……但似乎会让绿间的形象毁于一旦。
“先到我的办公室了解一下帝光的情况吧。对了…晚上有欢迎会,请务必到场。”
“……欢迎会?”
“毕竟是‘葬歌之子’,内部可有不少人是你的粉丝。”
黑子不知道该如何应答。他本来以为葬歌之子的身份不会被告知别人。这么一想,黑子脸上的表情变得有些脱力。赤司将一切尽收眼底,作出解释:“有人做过黑子你的客人,说不定记得你的脸。”虽然赤司认为很少有人记得——毕竟黑子蛮清秀的脸和存在感一起变得透明了。
咦,原来有帝光的人拜访过吗?不过赤司君初次到来时自己也以为他是政府方,完全没想过是帝光的……何况赤司还是“奇迹的时代”之首——这是火神告诉他的,赤司本人没跟黑子说过。黑子认为赤司是奇迹几人中最有王者气质的一个,果真如此。
“黑子,在想什么?”
“赤司君像国王。”
“…呵呵,这真是令人愉悦的夸赞。”
“……!”黑子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走神了,神情尴尬。赤司毫不在意,打开了办公室的门。“我们到了,黑子。”
》》》
从办公室出来,黑子已经头晕眼花。他没想过帝光有这么多规矩,要求如此严格。而且他还被要求和奇迹的时代一起训练…开什么玩笑,和天才们一起训练?这优待是不是有点大?幸福和压力都来的太突然,砸的黑子有些站不稳脚。
不过……赤司没有分配黑子到任何部门。这让黑子很疑惑,但赤司的解释是需要观察一段时间。
走过拐角,黑子撞在了谁的身上。那人很结实,倒是黑子往后推了几步,手臂被人拉住了。
“喔,哲。欢迎来到帝光!”青峰的笑容是发自内心的欢喜。黑子仿佛被感染了一般也笑起来。“今后请多指教,青峰君。”
“当然啦。我是来接你的,正好……”他就这么拽着黑子的胳膊走了起来。青峰步子很大,黑子被拉的一个踉跄差点摔倒。注意到这点后青峰马上松手并放慢了速度。
“黄濑让我带你去参加欢迎会。赤司可能会晚点儿来,不过一定会到场的。”
“赤司君之前还在叮嘱我帝光的规矩……”
“哈哈,那不是全部啊。过段时间你就知道了,想在帝光拥有一席之地可不是遵守规矩能做到的。也许这次欢迎会就是哲的第一个考验呢。”
“那是什么意思?”黑子疑惑。
青峰双手抱在脑后。“可能有人会刁难你,毕竟哲看起来不像军人。嘛,应该没问题。我相信你。”
黑子低头打量自己的身板。刚才已经在赤司的办公室换上了帝光的服装,尺寸非常合适。赤司连量尺寸都能目测的如此准确吗?……话说回来,即使穿上了看起来也没什么魄力。毕竟和帝光的其他军人相比黑子看起来又瘦又弱,这点他自己也很明白。
“我会尽力的。”
》》》
食堂很大,密密麻麻的全是人头。纵然面无表情,黑子心里还是有些紧张。他正站在临时搭建的简易台子上接受众人目光的洗礼。扑面而来的威压让他觉得如芒在背。
“我叫黑子哲也,从今天开始加入帝光。我深知自己还有诸多不足,所以我会努力跟上大家的步伐。请多多指教。”说完,他深深鞠了一躬。
静默片刻,稀稀拉拉的掌声响起。黄濑桃井等人掌声最为响亮。
是了,即使是他们也不能怪罪不鼓掌的人们。黑子的自我介绍很有礼貌,让人心生好感,但在帝光只看实力,单凭嘴巴无法使大家认同。如果奇迹的时代在这种时候插手,反而会让黑子被瞧不起。而且……可没几个进帝光还被赤司下令“开欢迎会”的人啊!这么纤细的少年能被如此重视总得有点什么不同之处。
黑子说完,就很平静的目视着前方。场面非常尴尬。
“黑子,能加入帝光总得有点什么本事吧?表现一下怎么样。”一个军人开口了。
青峰按了按眉心——这是开始刁难人了。不过他也很期待,黑子会怎么对付这群身体强壮的军人?

(未完待续)
作者的话:那还用说嘛。靠魅力对付(不不不)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