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okoKirio

謝謝ickr,創死ankr

葬歌之子.15【赤黑/奇迹黑/长篇】


火神得知黑子的困扰是那之后不久的事。
从小时候起,黑子的第六感就准确到惊人,所以火神毫不怀疑黑子的想法——即使他猜测的是那个神秘狡猾的赤司。
“赤司君…也许想要我加入帝光。”
“这想法有些狂妄。我很清楚,我并没有能在军队中发挥作用的本事。但赤司君的举动却在诉说着他的打算……”
“坦白说,我很困扰。”
这么说着,黑子露出了混杂不安和遗憾的神情。虽然只是一点点,却被火神读的透彻。一时半会儿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火神只能沉默不语。
他无法表示明确的承认或否定。从他自己的角度,自然是希望黑子远离军队和战场,越远越好。这是为了黑子的安全。
但黑子本人一直有参军的愿望。黑子想成为优秀的军人,而不是做深山里虚无缥缈的传说角色。
……火神都明白。
黑子露出那种神情正是因为自己。是他告诫黑子不要再深入军方的事情。
而黑子很听话,应允下来。那时与黑子有交集的人除了不知黑子底细的客人,就只有火神。
“黑子…你在困扰要不要加入吗?”火神咽了口唾沫,声音有些干涩。
黑子没答话。
》》》
“可恶…他一定是注意到我的表情了。”火神懊恼不已,一头倒在了床上。旁边的河原叫他一起玩牌他都没听见。
太温柔了啊,黑子。如果你非要反抗,我也不会多说什么啊……
可是黑子没有强硬的反抗。于是火神也就死犟着不肯主动让步。
如果参军一定会被发现“那个能力”……一定要保密…无论如何都不希望黑子再上战场了……
辰也的话一定能处理好的吧。自从黑子被交付给我,我就没省心的处理好过一件事啊。
》》》
“黑子你是怎么想的?”
“咦?”
“关于加入帝光……那件事。”
黑子睁开眼睛,仰脸看着站在身侧的火神。高大的身形为黑子遮住了所有日光——此时的黑子正在小憩,这种程度的体贴两人都已习惯。
“火神君,突然怎么了?”
“别说的我变得很奇怪似的…只是黑子你也不小了,该有自己的定夺了。”火神嘴上这么随意说着,脸上的表情却一点儿也不轻松。黑子那双澄澈的水色眸子直盯着火神的脸,仿佛要读透他的全部心思。火神干脆扭开头去。
他是担心黑子,但并不想让黑子这样躲藏一辈子。
虽然…黑子不该离开这座山。
“……是的,我想去。帝光的大家不是坏人,而且他们很优秀。”黑子的声音很小,却非常清晰。
不知怎么的,听到黑子的回答后火神松了口气。像是心里的大石被放下了,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
“即使和政府为敌?”
“……?火神君明明很喜欢他们。”
那是我,不代表其他人啊……
“黑子,他们是政府的敌人。目前姑且相安无事,但我不保证之后会如何。”火神暗指花宫的偷袭。
黑子自然意会。“是的。但如果一直过着普通的生活,就不是军人了。非要与火神君敌对的那天……我不会让它到来的。”
“喂,那可不是你能决定的事啊…”
“即使微不足道,也一定有我能改变的东西。这是大哥教给我的哦。”黑子看着火神紧促的双眉,心情颇好的扬了扬下巴。他抓着火神的手站起了身,黑袍拂过草地发出细微声响。
“对吧?像大哥那样。”
站在阳光下的少年笑容温暖而干净。火神的心情没有变好,反而更加痛苦了。
像辰也那样……
…………不就意味着死亡的结局吗。
》》》
在火神心中,黑子应该一直是那个不谙世事的少年。
和这座山、这条溪、这座木屋一起,不随着时间流逝而淡退,永远保持现在的模样。
那是谁的愿望……?
》》》
——黑子的时间和我们不一样的。
——他的歌也和我不一样。
——我是葬歌之子。而他……
》》》
“黑子,你愿意来帝光吗?”
对于赤司提出的邀请,黑子并没有马上回复。他拿起装药草的篮子,慢悠悠拍掉粘在袍子上的尘土。
简直像是早就预料到了一样啊…被这种态度对待真是久违了。其他人不是欣喜若狂就是惊恐万分……赤司如此想着,目光追随黑子的动作。他再次体会到这位少年在观察力方面的出众——怕是早就猜到自己会有这种要求吧。
“我没有作为军人的身体素质。即使如此,赤司君还是要我加入吗?”
“正是如此。”
“我能做些什么呢?”
在担心自己能否发挥价值吗?
“不必害怕,黑子。我会让你从灰姑娘蜕变成公主…大放异彩。”赤司神情平静,说出的话铿锵有力。
黑子挑眉,神情有些惊讶。相对的,赤司满是自信,说出的话也没给自己留下一点余地。
总感觉,如果是赤司君的话,一定能做到。
》》》
“那么……我愿意加入。带我走吧,赤司君。”
黑子微微的笑了。

(未完待续)
作者的话:久违的更新……我是个体弱多病的人,得了肠胃炎!!原因是父母吵架的时候给我乱吃东西……现在只能喝白粥,快馋死了。
以及,元旦快乐♪

评论(2)

热度(17)